Research output: Scholarly Books | Reports | Literary WorksLiterary WorksCreative Works

Abstract

香港作家小說專號 : 大學畢業後,在保險公司工作,已經兩年了,高嘉倩真正明白到何謂商業競爭,她是這場競賽的落敗者。大學時期,她雄辯的口才,為她贏得了不少辯論比賽的冠軍,但走出了學校,她爭辯的能力有時把客人嚇怕了,保險這一行要懂得聆聽別人的心聲,她的性格就是少了這種特性,太急於表達自己。高嘉儀想清楚了,認輸吧,不要再花時間在這份不適合自己的工作,盡快改變策略亦是她在辯論中學會的本事。要讓自己活得有自信,她換了一份工,轉到一個遠離競爭的環境生活。她這樣輕易退下戰線,其實內心很清楚知道她已經拿取了她的戰勝品。以一級榮譽畢業的何志明,現在已成功考入公務員行列,前天他們一起到尖沙咀那所古雅的酒店,支付了一筆昂貴的訂金,為他們十個月後的婚禮開始籌備。既然在人生最重要的競賽中已經獲勝,高嘉儀讓自己放鬆點有何妨!她回到自己的母校工作,在人事部當行政助理,相對於外面的商業世界,一切要來得簡單得多。高嘉倩希望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婚禮的各項事情,每一個細節都要完美無瑕,把生命打造成精緻的忌廉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