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画一世界 : 教你读懂中国画

Abstract

《一画一世界:教你读懂中国画》以独树一帜的论述方法阐述了中国画重传承、重写意、重空灵和重抽象的特点,引领读者进入国画的神秘世界。《一画一世界:教你读懂中国画》体现出罗淑敏教授的深厚学养,处处可见她精彩的个人见解及观画心得,全书时而采用中西对比视角,时而作深入的平行文本探索和细致的局部读解,引领读者一窥中国绘画堂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