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sJournal Article (refereed)

Abstract

正母亲挺着西瓜大的肚子,邻居问起:"什么时候分娩啊?"父亲坚持回答:"分娩?什么分娩?没影!没影的事!"这就是小影名字的由来。小影出生于传统潮汕人家,务农的父母一心一意要生个传宗接代的儿子,偏是接二连三生的都是女儿。中央的"一孩政策"在这南方沿海地区不起丝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