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日本遊記的兩個面向 : 以舒巷城、也斯為例

Abstract

香港嶺南大學蕭欣浩的〈七十年代日本遊記的兩個面向──以舒巷城、也斯為例〉,自「固著路線」與「可彎路線」的比較上,他提出舒巷城與也斯的旅遊書寫有其戰爭記憶影響下,因意識形態而產生殊異的旅遊形式。前者的遊記是以介紹、未涉入的觀察為主,後者則能更貼近當地風俗人文與自然風景,其中蕭欣浩較為肯定也斯遊記書寫的向度。

Period11/05/1212/05/12

Other本次「第五屆國際青年學者中文文學學術會議」主題為「中文文學與比較文學」,由香港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及嶺南大學中文系主辦,臺灣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及韓國外國語大學協辦,同時亦有中國山東大學、臺灣國立臺灣大學共襄盛舉。會議日期自2012 年 5 月 11 日至 12 日共兩天。會議假嶺南大學康樂樓三樓林秀樑會議中心舉行,使用語言為中文及廣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