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寄生族》 : 不平等社會

《上流寄生族》是南韓導演奉俊昊的新作,也是第一部奪得康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南韓電影。

奉俊昊的作品雅俗共賞,而且有幾種路線,《綁架門口狗》和《上流寄生族》走黑色幽默風格,《殺人回憶》和《骨肉同謀》都牽涉犯罪,而《韓流怪嚇》、《末世列車》和《玉子》就在科幻類型中,加入了不少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