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光 : 尋找沙韻》 : 台灣首部原住民導演院線電影的教育意義 : よる台湾初のチェーン興行映画における教育意義『それぞれの月明かり――サユンを探して』――原住民族監督に : Finding Sayun : the educational meaning of Taiwan's first movie directed by an aborigine played in theaters

Abstract

泰雅族女性導演Laha Mebow (陳潔瑤) 的第一部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尋找沙韻》於2011年11月在台灣各個電影院上映,是台灣原住民導演的首部院線電影,也是值得探討的好作品,本文宗旨在討論其教學上的價值。這部電影最大的價值在於,它透過大眾最能夠欣賞的媒體——故事電影——讓觀眾聽到原住民的聲音,看到原住民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