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专题史 : 第17卷 : 香港与内地关系研究

Abstract

本书以19世纪中叶英国在香港建立殖民统治,以及在殖民统治下香港华人社会的形成为背景,考察20世纪初期、抗战时期、抗战结束至1949年间香港与内地政局的互动及相互影响,考察民国时期中英关于香港主权问题的谈判,国民政府围绕收回香港主权与英国展开的交涉,探讨香港与内地的贸易、航运等经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