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上的意识形态

Abstract

我曾经用十二个字来概括今天中国的网络文化: 新媒体、旧文化、政府管、人民逼。有人做过调查,大家现在获得信息的主要途径,百分之十几是报纸,百分之二十多是电视,百分之六十是网络。所以现在网络,尤其是一些门户网站,已成为国人最主要的信息来源和舆论空间。这是所谓“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