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符号理论之沟通

Abstract

我最初认识孙景尧教授是在1986年。那之前不久,他作为中国比较文学界的著名学者被苏州大学引进。我刚巧那年去美国留学,景尧教授让我带上由他主编的英文杂志《文贝》,向美国同行介绍"文革"后正在复兴的中国比较文学。6年后我回到苏州大学,与景尧教授一起创立了苏州大学比较文学中心,首次面向全国招收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这在国内算是起步较早的,为后来苏州大学比较文学博士点的建立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