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嫻, 賴恩慈 (Photographer), 阮智謙 (Photographer)

或許可以看得清楚一點點,或許。」

有重返六七暴動現場,以文藝作品與紀實史迹,檢視歷史碎片。有雨傘運動前後的閱讀方式差異展示。社會如何改變書寫者,此書可見一斑:〈生活是在混亂中尋找秩序〉從一部看似不相關的電影,談到香港近況、〈還未消失的香港電影〉提到大陸對香港電影的影響、〈山河還有故人?〉從金馬獎談到新移民問題……香港文學在社運熱潮下,產生的影響與變化,此書大可尋得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