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〇年代香港詩選 : An anthology of Hong Kong poetry of the 1950s

Abstract

五○年代香港新詩在傳統與現代、懷鄉與城市、格律與實驗、左派與右派的二元對立面上,並生發展,充滿變數與多元發展的可能性。當時不同風格及主張的刊物如《文壇》、《香港時報》、《中國學生周報》、《人人文學》、《海瀾》、《詩朵》、《文藝新潮》、《文藝世紀》及《新思潮》等都紛紛刊載新詩,令五○年代成為香港新詩的一個豐收時期。 本書收錄1950至1959年間詩人在香港寫作、發表和出版的新詩作品、詩人生平著作簡目,並兼收少量他們在外地發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