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歧视情形下的反垄断相关市场界定

Abstract

在进行假定垄断者测试时,如果忽略可能存在的价格歧视,相关市场将被界定得过于宽泛。本文基于SSNIP测试法分析导致这一错误结果的根本原因,进而提出价格歧视情形下界定相关市场的一般框架,以及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本文也对如何完善《关于相关市场界定的指南》提出参考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