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保守主義社會運動的宗教右派

Abstract

平信徒或神學家多會從信仰內容、教派分歧和神學思想的脈絡討論「宗教右派」,但其實所謂宗教右派,首要地是一個社會文化現象,它在政治學、社會學、文化研究等學科是一個被廣泛研究的題材。雖然宗教右派的確和基督教內某些福音派及靈恩派的信仰內容、教義詮釋方式有關,但外顯出來的,卻是一個影響廣泛,遍及信徒和非信徒的右翼文化政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