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政治與宗教

Abstract

近數個月間,報章、電子傳媒都湧現不少聖堂、祈禱的文字及影像:本地的,有正在角逐特首補選的前署理特首曾蔭權有關的新聞;國際上的,有(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離世,到新教宗當選上任的消息,使尤其天主教教會在媒體上曝光少有的活躍起來。本文就嘗試探討這些影像的含意,又怎樣反映傳媒、政治,及宗教三者的微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