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通天下: 陳有慶傳

Abstract

無數華人華僑背井離鄉、遠渡重洋、艱苦奮鬥、守望相助,為居住國的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也為祖國和家鄉奉獻了親情、智慧和力量,並同時為自己贏得了榮譽和尊重,走出了一條中華僑胞非凡之路,而陳有慶先生正是這當中的佼佼者。在營商之餘,他身兼數個社會公職,無論是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創會會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主席等等,都不辭辛勞。 陳有慶行事低調,作風踏實,在商界和僑界,陳有慶是鼎鼎大名的人物。他將父親的事業發揚光大,並且將華僑的網絡貫通全球。難得的是,陳有慶在百忙之中仍然克盡己職,為家庭和子女肩負丈夫和父親的責任。他一方面堅守父親遺留下來的家族傳統,另一方面亦不忘與時並進、靈活變通。結果他成功培養子女成材,不但使他們在事業上獨當一面,也帶領他們走上愛國愛港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