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伦理 : 体与用

Abstract

这是一部出色而富启发性的论文集。黄慧英博士巧妙地将儒家伦理和当代英美道德哲学结合在一起,使二者得以相互发明。她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论证,儒家传统中有着与道德伦理之概念相关联的特征,而反理论者针对伦理学理论的批判,对儒家传统并不容易奏效。同时,她富有启发性地运用当代道德心理学的概念来阐明儒家文本的意义。适合对儒家思想和当代道德哲学,尤其是对这两种思想传统的相互影响有兴趣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