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的北京與現在的香港 : 淺談《頤和園》及其他

Abstract

電影《頤和園》中看不到余虹、李緹、周偉關心政治和文化的一面(畢竟不是每個知識分子都投入到現實政治),卻看到他們在性與愛的關係裏浮浮沉沉。他們參與政治活動,就像跟一班同學出門嬉戲,就這方面看,有人會說這是電影比較不全面的地方,甚至是創作人忽視了「六四」事件中大學生的理想與訴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