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老人能享用之服務

Abstract

八六年人口資料顯示,接近五成之老年人(六十歲或以上)總人口是來自房屋委員會轄下之公屋,而有三成更是獨居或並非與家人同住。此等老人通常來自低下階層, 經濟拮据及普遍教育水準低於小學程度或甚至未曾入學, 對安老服務的需求更加逼切。本文將就居於公共屋邨老人的需要而試對現有服務作一初步評議,目的在引用個人的觀點去指出現時服務之不足,讓有關人仕對目前的情況有較全面及深入之瞭解。以下所指的安老服務,除了由社會福利署及資助志願機構提供之外,還包括醫療、房屋、教育等,現逐一作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