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〇年代香港藝術家

Abstract

本文希望以一個較宏觀的角度,先把讀者置身於六〇年代香港的社會環境,了解當年藝術在社會的存在意義,希望讀者能夠設身處地代入當年的藝術文化工作者以及有志發展藝術的年輕人身處的創作環境,看看他們如何確立以至實踐自己對藝術的信念。最後以三位採用不同媒體創作的藝術家,從他們看似亳不相關、甚至相左的藝術理念去尋找那一代香港藝術家共通之處。

Original languageChinese (Traditional)

Title of host publication嘉模講談錄 2015. 兩城對讀 : Coleccao de palestras e discursos do Forum do Auditorio do Carmo 2015. Cruzamento de estilos de duas cidades : Collection of essays of forum of Carmo Hall 2015. Crossover of two 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