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与真实:中国文学中的疯癫形象

Abstract

除了极少数例外,文学中的疯癫主题长期以来一直是西方文化研究的范畴。许多西方文学作品将疯癫描述為对心灵最深处的一种探索,中国文学对疯癫的描述相对较少,其传统的特点是通过疯癫表达社会真实本论文研读五部利用疯癫的社会 - 躯体特征来反思社会真实的二十世纪中国小说,认為主觀的内部声音或许并不是真实自我的唯一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