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Preface

Abstract

2015年春,嶺南大學召開以“明清文學與文論”爲主題的國際研討會,與會者均屬學界資深專家,他們所發表的論文代表著古典文學研究的前沿態勢,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嶺南學報》編委會經討論,決定以專輯形式,刊登此次會議成果,以與海内外同道切磋分享。 本輯《嶺南學報》之編輯,大致根據會議之主旨,即“小説、戲曲及文化”以及“明清詩學、詞學及文化”,這樣兩個板塊來安排,既凸顯縱向的歷史脈絡,也呈現横向的域内與域外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