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蜀永香港史文集

Abstract

本書是著名香港史專家劉蜀永教授的自選文集,內容涉及香港政治史、經濟史、文化史、歷史人物、考據、研究動態、地方誌等方面;書中作者關於西方影響對於近代中國社會發展的雙重歷史作用、香港對於中國革命的重要貢獻等有關問題的論述與觀點,曾引起海內外華人傳媒的廣泛關注。其中《香港:150年來政治經濟發展概況》一文,還被作爲代表中國學者觀點的重要論文,於1997年發表在西方研究中國問題的權威性雜志《中國季刊》(The China Quarterly)上;另外書中還附有與劉蜀永學術生涯有關的報刊評介、信函、照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