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迁中的社会政策 : 理论, 实证与比较反思

Abstract

本书从理论的视角阐述和分析中国社会政策的定义、发展的背景和发展态势;紧扣中国社会政策的实践,结合实证调查,对各个具体政策领域(包括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教育、社会管理等)进行研究;以大中华地区为视域,通过分析香港、澳门社会政策发展的经验和教训,进而反思中国社会政策的特征与挑战。篇章具有较强的内在逻辑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