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时期的压力管理

Abstract

目前, 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 社会结构的变化、利益分配的调整、信息急剧的膨胀、社会节奏的加快、各种思潮的冲击使人们的思想、观念、心理、行为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人们面临着传统观念的变革、价值体系坐标的选择、新生活方式的适应等问题。生活节奏加快, 工作压力越来越大, 人们进人了一个情绪多变的时代, 它要求人们必须及时进行自我调整以便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人们面对着这种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十分迷茫, 不知道如何去应对, 从而可能造成不良后果。因此, 工作压力管理成为企业管理必须面对的尖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