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赤膊上陣 對準9月立會

Abstract

最近的有關「愛國」討論,可以說是「一國」及「兩制」衝突的最新一次表現。自從97年回歸以來,「一國」與「兩制」不斷地出現磨擦,最大的一次是99年的「人大釋法」,其次是去年基本法23條立法的事件。跟著來的是五十萬港人示威遊行,及11月的區議會選舉,親共的擁「一國」人士全面受到挫敗,民建聯被迫改組。本港親中人士的無能,迫得北京從幕後走到台前,直接面對港人的2007年全面普選特首的民主訴求。這一下子,一國兩制的落實遇到史無前例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