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共同體與德國政治思想

Bibliographical note

台大政治系江宜樺教授於 2004 年 10 月邀請了香港嶺南大學亞太研究員及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社會系的研究員 Peter Baehr 教授來台訪問講學。 Baehr 教授以研究當代政治與社會思想著稱於歐美學界,對當代思想家韋伯與鄂蘭,尤有精湛的研究。在台期間, Baehr 於 10月 27 日到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政治思想」研究專題中心演講,講題為「生命共同體」,《政治與社會哲學評論》將講稿翻譯成中文,以嚮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