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與審視 : 談"衣食散文"

Abstract

衣食是日常生活的事物;文章涉及衣食,或以衣食作為寫作的主要題材,先就與日常拉上關係。寫作散文(尤其是小品文),下筆更不妨隨意,夾入遐想及常談瑣碎,採用“閒適筆調”。以衣食這些日常事物為寫作對象的作品,數量不在少數,反映作者對這種題材的喜好,而且多用小品筆調,顯見這等題材與創作之間,有值得討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