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式必然性 : 一种涉及进化逻辑的新模态观念

Abstract

本文旨在引入一个我称之为"回顾式必然性"的观念。作为背景动机,我先举例讨论两类人为游戏,并由此转入人为游戏与自然游戏(即以自然选择为机制的历时彩票)之间的一种重要类比。而对此观念之特殊模态地位的合法性证明,则主要依赖于揭示它与一系列克里普克式后验必然性的标准表述之间的差异和类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