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冲突中化敌为友

Abstract

冲突是组织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任何人可以生活在没有冲突的世界中。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冲突,冲突源于人的性格和彼此之间的关系,并非抽象力量或一般事物。此书借助真实个案,用对话和人物描述的形式向读者阐释冲突以及冲突管理。

对于贯穿此书的东方水泥公司案例的讲解是基于一个真实的个案所作的阐述。作者希望通过介绍东方水泥公司如何引进和使用良性冲突以强化冲突管理的过程,猶如纪录片般地向读者展示此个案的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