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寻常中闪耀的和平的希望 : 妇女的不言之教

Abstract

暴力是来自死亡、封闭的国度的使者,在无名的恐惧和无穷的欲望所主宰的执着推动下,蚕食心灵的自由,蚕食让仁恕施与成为可能的智慧和勇气。在暴力主宰的世界里,「和平」成为延续暴力建构的体系的一个主轴,让暴力最终自毁的命运可以延缓。要打破暴力的主宰和诅咒,我们必须把「和平」从其体系释放出来,让暴力建构的体系所压抑的角度和经验能够发挥作用,为生命带来和平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