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水平大学国际化改革研究

Abstract

在较高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国际竞争加剧,在建设一流的高校的过程中,国际化成为中国地方高水平大学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实力,追求卓越和声誉的重要途径。 《地方高水平大学国际化改革研究》采用个案研究的方法,对N大学实施“双轨制”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深入考察,按照“组织改革制度环境―人事制度改革―海归学院试点―全校综合改革”的研究思路,着手探讨地方高水平财经类高校国际化改革的动力和过程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