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翻译专栏序

Abstract

从收入本辑的 7 篇论文中,我们看到近年来翻译研究多元化的景象。8 位作者分别探讨了专有名词的翻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戏剧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政治语篇的翻译以及翻译话语的构建。最难得的是,他们涉及的都是当前翻译界要面对的重要议题。希望这本专辑能有抛砖引玉之效,引起有关学者与专家的关注与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