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女芭蕾》 : 沉重之身

Abstract

《夢女芭蕾》(Girl)是比利時新導演魯卡斯當(Lukas Dhont,生於1991年)首部長片,電影在康城影展中一鳴驚人,連奪「一種關注」單元的國際影評人獎和最佳演員獎等等。《夢女芭蕾》更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最後五強,但未能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九強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