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爸爸是個購物狂

Abstract

香港作家小說專號 : 路易莎有一個很古怪的童年,但她並不知道。她們一家三口,住在優雅的市中心地段,四周是膨脹中的購物商店。從外面看,她們住的那條小路被人潮重重包圍著,但如果你不慎在購物大街迷路誤走進去,你會為這兒寧靜的氣氛感到措手不及。這裡偶然會有巴士經過,為這片寧靜補充一點大城市的節奏。路易莎家裡養了一隻貓,牠喜歡低頭望著巴士經過的一刻。貓年輕的時候經常在下午走出花架曬太陽,但每次當小貓懶洋洋地躺在花架旁邊的時候,路易莎總會使力把牠扯回屋裡,她害怕小玩伴會失足從五樓滑下去而死掉·每次當她成功把小貓拉回來後,她會嚴厲的教訓小貓一頓,然後探頭望出窗外,從小貓剛才睡覺的角度俯視樓下的風景。對面街上的粥麵舖噴出一陣陣強勁的白煙,樓下速食店傳來炸雞腿的味道,還有斜對面的那所神秘的杭州菜館,白天好像是一問空置的店舖,晚上變身成衣香鬢影的場所,一排排名貴的房車擠滿了這條小小的街道。路易莎不明白當中的原因,她只是不自覺的把這些影像一格一格印在腦海中。但這些眼前的風景都不是路易莎最關心的,她把身體攀前,嘗試望向街角最右邊的一系列時裝店櫥窗。今天的模特兒公仔穿甚麼衣服呢?她喜歡那件日本深黑色的短褸,她認為這是一件相當入時的服裝。但媽媽在花架種的那盆可惡的蘭花一天一天的長高,把她的視線擋住了,她只好把身子再攀前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