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 世界歷史與救贖歷史

Abstract

達倫艾朗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媽媽!》(mother!)是一部不平凡的電影,目不暇給,引人索隱。《媽媽!》是心理驚悚片,也是寓言劇,恰恰結合了導演之前的兩部力作《黑天鵝》(Black Swan)和《挪亞:滅世啟示》(Noah)的特色,而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影響也是相當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