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之道与《论语》其书

Abstract

本教材的主要特点有二:一是结合各种版本,纠正以前学者的很多误解,其中有很多新的见解,可以把《论语》的理解,往前推进一步。二是以文本的阐释为根据,结合制度与文化,来考察孔子的思想,思想的解释务求从孔子的社会背景和独特经历出发,讲究平实,言必有证,不做过度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