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象錄 : 講話、文章、作家

Abstract

因為《講話文章》看似是一本訪問集,自然帶著原有對訪問的期望來讀,讀者,發現這本書的重心原來不(只)是在訪問,而在閱讀。 董啟章說明《講話文章》書名的由來,來自夏丐尊先生寫於三十年代的寫作指導書《文章講話》,並表示不妨視此書為對他「十分欣賞的《文章講話》一書的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