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output: Journal PublicationsArticle (Translation)Translation

Abstract

我們知道,電影誕生於都市,而“東京物語”就是一部關於都市的電影。從最早期店門前的小小偷窺秀到五毛錢看一片的空前盛況,乃至20年代晚期的巨型豪華戲院,電影的放映一直是以居住於城市的廣大群眾為主。為了確保在人口密集區的最大發行量,發行商設計首輪,二輪,三輪制的區域性發行系統,使電影能滲透到城市的每個範圍。這個發行系統一開始以離心的方式從大都會區域向外散播(紐約和Culver City)在好萊塢稱霸前便是這樣的中心),在一次大戰後,又以其他國家為目標前進,逐漸形成一個依賴美國產品的軌道。城市娛樂對外散播,是發生在鄉村生活還能用來當美國文化價值觀的試金石,甚或一種規範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