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歷史與文化

本書是屯門區議會委託本部編寫的關於屯門歷史的讀物。 屯門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地域,自唐代至明清兩代一直是香港與中外交通的樞紐,地位舉足輕重。

為了照顧市民大眾的閱讀興趣,書中適量加入了歷史文獻的引文,並附上簡要的註釋,以期於可讀性及學術性之間求取平衡,並經作者劉智鵬博士將資料編寫成書,由屯門區議會出版及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