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智鵬 (Editor), 劉蜀永 (Editor)

Abstract

屯門早於唐代已被載入史冊,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其中一個中繼點,在中外交通歷史中舉足輕重。1973年,屯門正式成為新市鎮,卻變成港九居民眼中發展滯後的山區荒地。現今,屯門已是香港新界西北部的核心社區,掌握鄰近內地的地理優勢,加速發展。

本書以不同主題分章敘述屯門從古到今的發展,考證屯門歷史、名勝遺跡、與辛亥革命的淵源、達德學院的風波、屏山機場計劃始末,以及屯門新市鎮的發展,令讀者對屯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