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的漢語教學

Abstract

語言是重要的技能,學校的語文課程設計,又直接影響新一代青年人的語文水平。因此,語言的訓練也就成為大學開設科目時的一個重要考慮。香港的所有大學都開設漢語課程,而本文將介紹嶺南大學漢語教學的情況。我們負責漢語教學有兩個單位,分別為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和中文系;兩者的方向不同,有很清晰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