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學報》復刊詞

Abstract

在20世紀學術史上,《嶺南學報》曾經寫下厚重一筆,迄今依然是學界共同的記憶。此刊於1929年創辦,1952年因嶺南大學解散而閉刊,其間登載了陳寅恪、吳宓、楊樹達、王力、容庚等學界泰斗的許多重要文章,成爲他們叱咤風雲,引領20世紀學術潮流的平臺。 進入21世紀之今日,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復辦《嶺南學報》,以求弘揚嶺大百年學術精神,延續嶺大文史研究之優勢,進而提升本校及本港的國學研究水準。復辦《嶺南學報》,我們雖然不敢奢望恢復昔日的輝煌,但將竭盡全力保證學術水準,力爭做到無愧於先輩。面對如此艱巨的任務,我們誠惶誠恐,做好了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