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靜氣論胡耀邦與當前中國政局

Abstract

胡耀邦逝世後,北京、上海等城市出現了廣泛的群眾自發性悼念活動,規模之大,是十三年前天安門「四、五運動」以來所僅見。而悼念活動也愈來愈政治化,逐漸從哀悼胡耀邦的「過早逝世」,變成對政府的批評。學生及市民紛紛高舉橫額,減著「民主萬歲」、「嚴懲貪官污吏」的口號。更有學生代表向李鵬提出七項要求,實施民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