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的文学史意义

Abstract

从一九九一年至今已经二十年,我所写的有关张爱玲的文章,只有十篇,其中四篇是学院论文,三篇是讨论学术问题的文章,另三篇是学术讲座。放在一起看,我对张爱玲的兴趣,或者说“研究角度”却是一贯的:那就是关注张爱玲的文学史意义,探讨张爱玲与二十世纪中文文学发展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