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大學生示威看中國經濟改革的政治意義

Abstract

在中共全力疏導下、中國大陸並沒有出現紀念「12.9」五十周年的學生示威,不過,學生示威不會出現,並不意味著他們的不滿情緒消失了;這次大學生抗議事件,根源在於經濟改革當中所出現的物價暴升、幹部貪污及法制不全等問題,中曾根康弘參拜靖國神社不過是導火練而已。這些嚴重問題不獲得解决,向中共挑戰的政治力量,始終會有一天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