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商營電台應否協助政治宣傳說起

Abstract

商台將深宵節目售予民建聯,並由黨內年輕黨員主持節目一事,引起社會廣泛爭論。直至截稿之際,廣管局接到逾八百多宗投訴,內容大致不滿商台把原屬公共電波的時段賣給建制派政黨作政治宣傳,間接影響商台的公信力。事件亦引發另一宗有關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藉商台報時時段向市民呼籲爭取普選,而廣管局亦接獲十餘宗相關投訴。事件有待發展,但筆者想從商營電台應否協助政治宣傳,以至有否需要考慮修改廣播條例的角度,提供一些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