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運動到全國性的群眾運動

Abstract

1989年5月18日,中國總理李鵬終於被迫和北 京高校自治聯會代表吾爾開希及王丹 等十多名學生見面。但是,會談毫無實質性 進展。李鵬不但未能答應學生最基本的兩點 要求,反而將目前的學生運動比喩爲文革時 代的動亂。這樣的見面,不歡而散是必然的 。李鵬的談話不幸爲這次已從學生運動演變 成爲全國性的群衆性運動火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