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士空間」到「網絡空間」 : 新媒體的公民社會反思

Abstract

也來談談「巴士阿叔」事件。一齣日常香港生活寫照竟然躍身國際網絡空間,且在香港引爆如此廣泛的爭論,皆因事件牽涉現今都市社會及物質生活的多方面問題,包括都市壓力、噪音污染、語言暴力、私隱侵犯等。但不少討論都針對互聯網作為新媒體所牽涉的政治及操守價值。故此,筆者想藉此來談談「巴士阿叔」的文化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