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殖民到犬儒 : 香港教育故事新編

Abstract

香港中學校長會於二〇〇九年十一月至二〇一〇年一月對486家中學的調査指出,六成半學校認為新高中課程中最難教是通識科。教育局的回應是:已向學校提供「多元化的支援」,言下之意似乎是:「我們已做好份工」。當教師在教育局「多元化的支援」下仍對課程內容過多和考評指引缺乏表達憂慮時,教育局這種「牛頭唔搭馬嘴」的「對話」,究竞反映一個怎樣的香港教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