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矯歧優遇的角度看老人服務

Abstract

本論文是企圖從矯歧優遇的角度概括地闡述一般髙齡人士對外展社會服務之需要,並特以居住土瓜灣北之老年人的狀況爲例説明:甲、一群特定的老年人爲何需要積極的照顧;乙、如何透過嫌歧優遇的社會服務政策滿足他們的一些需要;丙、如何對所倡議的服務作整體評估以制訂未來政策。